女人轩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女人保健保健误区 > 怀孕七个月还有坎肩线 孕肚是越大越怎么样?

怀孕七个月还有坎肩线 孕肚是越大越怎么样?

日期:2022-04-12     来源:www.guyingyangsu.com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178    

怀孕后肚子是越大越怎么样?有些准母亲还不到孕晚期,肚子却非常大了,有些准母亲到了临产时候,肚子却不见得有多大。其实怀孕后腹型是伴随月份的增加而增大,并非越大越好。长得过快见于羊水过多、胎儿发育畸形等。怀孕后必须要按期做产前检查,发现问题准时处置。

每一个孕母亲的身高、体重不同,怀孕后肚子大小也不同。通常到了孕晚期,腹围标准在89~100cm左右,超越太多,就要小心孕期异常。

孕期肚子过大是什么原因和风险

1、脂肪积累

怀孕到了后期,伴随腹中胎儿所需的营养物质愈加多,有一些孕妇的胃口也会随之增加,于是孕妇的体重也会不断增加。有的人会觉得是胎儿有的胖致使的,但婴儿生下来将来发现并非非常大,在孕妇的肚子上却可以看到不少的脂肪,这就是典型的肉肚子。

假如孕妇选择刨宫产的话会加强缝合困难程度,增加手术风险。怀孕摄取过多的营养,导致脂肪累积而形成肉肚子,这种孕母亲肚子里的婴幼儿其实并不大,但总是在生完婴幼儿后,肚子却还像五六个月身孕一样,身材不复当年。

建议:健康的孕母亲不要“静坐”及卧床休息,可以正常工作,适合从事些家务活动,积极参加户外活动,散步、做保健体操,如此有益于新陈代谢,使能量积累与消耗达到平衡。

2、胎儿过大

有一些孕妇由于胎儿过大而提前来剖宫产,结果婴幼儿剖出来9斤7两。但大家应该了解胎儿过大其实有时更不是好事,就像上面那个在之后的满月检查中发现婴儿患了红细胞增多症,大夫说这是巨大儿容易患的病。胎儿过大出生后不只对其成长发育不利,更是日后发生糖尿病、病态性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一个因素。另外因为胎儿过大使分娩困难,加上目前的孕母亲大都怕疼,一旦得知婴幼儿比较大就会放弃自然分娩而使用剖宫产。

建议:假如已出现胎儿过大的状况,孕母亲就应该注意调整饮食了,少食多餐,尽量吃天然的食品,少吃高盐及刺激性食物,将每周体重增长控制在l公斤左右。

3、羊水过多

羊水过多的孕母亲子宫会飞速增大,其增大程度明显超越同期的正常妊娠,腹部皮肤发亮,腹壁紧张,有明显液体震动感。还有呼吸困难、心慌气急、不可以平卧等症状。羊水过多的发生除多胎妊娠、母体疾病(糖尿病、妊娠中毒症等)原因用途外,还常与胎儿畸形,尤其是无脑儿和开放性脊柱裂等密切有关,需引起注意。

建议:羊水过多的处置主要取决于胎儿有无畸形,及孕母亲症状的紧急程度。胎儿无畸形、症状较轻者可继续妊娠。注意休息,低盐饮食,遵医嘱服利尿剂或健脾利水、温阳化气的中药。必要时羊膜腔穿刺放羊水,以缓解压迫症状。